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雅人才資本管理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中區報稅諮詢, 台中西屯法律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潭子停業解散會計服務推薦

賈平凹:延安街市記  街市在城東關,窄窄的,那么一條南低北高的漫坡兒上;說是街市,其實就是河堤,一個極不講究的地方。延河在這里掉頭向東去了,街市也便彎成個弓樣;一邊臨著河,幾十米下,水是深極深極的,一邊是貨棚店舍,仄仄斜斜,買賣人搭起了,小得可憐,出進都要低頭。棚舍門前,差不多設有小桌矮凳;白日擺出來,夜里收回去。小商小販的什物攤子,地點是不可固定,誰來的早,誰便坐了好處;常常天不明就有人占地了,或是用繩在堤欄桿上繃出一個半圓,或是搬來幾個石頭壘成一個模樣。街面不大寬闊,坡度又陡,賣醋人北頭跌了跤,醋水可以一直流到南頭;若是雨天,從河灘看上去,盡是人的光腿;從延河橋頭看下去,一滿是浮動著的草帽。在陜北的高原上,出奇的有這么個街市,便覺得活潑潑的新鮮,情思很有些撩撥人的了。  站在街市上,是可以看到整個延安城的輪廓。抬頭就是寶塔,似乎逢著天晴好日頭,端碗酒,塔影就要在碗里;向南便看得穿整個南街;往北,一直是望得見延河的河頭了。乍進這個街市,覺得不大協調,而環顧著四周的一切,立即覺得妥貼極了:四面山川溝岔,現代化的樓房和古老式的窯洞錯落混雜,以山形而上,隨地勢而筑,對稱里有區別,分散里見聯系,各自都表現著恰到好處呢。  街市開得很早,天亮的時候,趕市的就陸陸續續來了。才下過一場雨,山川河谷有了靈氣,草木綠的深,有了黑青,生出一種呈藍的氣靄。東川里河畔,原是作機場用的,如今機場遷移了,還留下條道路來,人們喜歡的是那水泥道兩邊的小路,草萋萋的,一尺來高,夾出的路面平而干凈無塵,螞蚱常常從腳下濺起,逗人情性,走十里八里,腳腿不會打硬了。山峁上,路瘦而白,有人下來,躡手躡腳地走那河邊的一片泥沼地,泥起了蓋兒,恰好負起腳,稀而并不沾鞋底。一頭小毛驢,快活地跑著。突然一個騰躍,身子扭得象一張弓。  一入街市,人便不可細辨了,暖和和的太陽照著他們,滿臉浮著油汗。他們都是匆匆的,即使閑逛的人,也要緊迫起來,似乎那是一個競爭者的世界,人的最大的樂趣和最起碼的本能就是擁擠。最紅火的是那些賣菜者:白菜洗得無泥,黃瓜卻帶著蒂巴,洋芋是奇特的,大如瓷碗小,小如拳頭大,一律紫色。買賣起來,價錢是不必多議,稱都翹得高高的,末了再添上一點,要么三個辣子,要么兩根青蔥,臨走,不是買者感激,偏是賣主道聲“謝謝”。叫賣聲不絕的,要數那賣葵籽的,賣甜瓜的。延安的葵籽大而飽滿,炒的焦脆;常言賣啥不吃啥,賣葵籽的卻自個嗑一顆在嘴里了,喊一聲叫賣出來。一般又不用稱、一抓一兩,那手比稱還準呢。爪是虎皮瓜,一拳打下去,“砰”地就開了,汁液四流,粘手有膠質。  飯店是無言的,連牌子也不曾掛,門開的最早,關的最遲。店主人多是些婆姨,干凈而又利落。一口小鍋,既燒粉絲湯,也煮羊肉面;現吃現下。買飯的,坐在桌前,端碗就吃,吃飽了,見空碗算錢,然而,坐桌吃的多是外地人,農民是不大坐的,常常趕了毛驢,陜北的毛驢瘦筋筋的,卻身負重載,被拴在堤河欄桿上,主人買得一碗米酒,靠毛驢站著,一口酒,一口黃面饃干糧。吃畢,一邊牽著毛驢走,一邊眼瞅著兩旁貨攤,一邊舌頭舔著嘴唇。還在說:好酒,好酒。  中午的時分,街市到了洪期,這里是萬千景象,時髦的和過時的共存:小攤上,有賣火鐮的,也有賣氣體打火機的;人群中,有穿高跟皮鞋的女子,也有頭扎手巾的老漢,時常是有賣刮舌子的就倚在貼有出售洗衣機的廣告牌下。人們都用鼻音頗重的腔調對話,深沉而有銅的音韻。陜北是出英雄和美人的地方,小伙子都強悍英俊,女子皆豐滿又極耐看。男女的青春時期,他們是山丹丹的顏色,而到了老年,則歸返于黃土高原的氣質,年老人都面黃而不浮腫,鼻聳且尖,臉上皺紋縱橫,儼然是一張黃土高原的平面圖。  兩個老人,收拾得壅壅腫腫的,蹲在街市的一角,反復推讓著手里的饃饃,然后一疙瘩一疙瘩塞進口里,沒牙的嘴那么嚅嚅著,臉上的皺紋,一齊向鼻尖集中,嘴邊的胡子就一根根乍起來:“新窯一滿弄好了。”  “爾格兒就讓娃們家訂日子去。”  這是一對親家,在街市上相遇了,拉扯著。在鬧哄哄的世界,尋著一塊空地,談論著兒女的婚事。他們說得很投機,常常就仰頭笑噴了唾沫濺出去,又落在臉上。拴在堤欄桿上的毛驢,便偷空在地上打個滾兒,叫了一聲;整個街市差不多就麻酥酥的顫了。  傍晚,太陽慢慢西下了,延安(www.lz13.cn)的山,多不連貫,一個一個渾圓狀的模樣,山頭上是被開墾了留作冬麥子的,太陽在那里泛著紅光。河川里,一行一行的也是渾圓狀的河柳卻都成了金黃色。街市慢慢散去了,末了,一條狗在那里走上來,叼起一根骨頭,很快地跑走了。  北方的農民,從田地里走到了街市,獲得了生活的物質和精神的愉快,回到了每一孔窯洞里,坐在了每一家土炕上,將葵籽皮留在街市,留下了新生活的蹤跡。延河灘上,多了一層結實的腳印,安靜下來了。水依然沒有落,起著浪,從遠遠的霧里過來,一會兒開闊,一會兒窄小,彎了,直了,深沉地流去。 賈平凹作品_賈平凹散文集 賈平凹落葉讀后感 賈平凹:懷念父親的文章分頁:123

你真的要做那個畢業三年,存款不到三千元的人嗎?  文/旅人記  1.  前幾天去找男朋友的時候,一天他下班我們一起去逛菜市場。可是他的電話一直響個不停,每接起來電話都是“喂,阿坤………”然后一點點指導工作。  我當時覺得好奇,就隨口問了下,這個阿坤是誰啊,怎么下班了還一直打電話。男友這才開始和我吐槽。這個阿坤是公司新來的同事,分到了他手下,暫時由他帶著。  因為入職不到半年,所以很多事情沒法獨立處理,于是遇到問題就會給他電話。男友甚至義憤填膺地說道“你不知道,這個阿坤,和我一樣大,都是90年的,工作也三四年了。可我完全看不出來他是已經工作這么久,反而還不如公司新來的實習生。遇到一點點小事,不先自己思考解決的方法,而是第一時間打電話給別人。最讓我覺得有意思的是,那天情況緊急,沒法按照公司財務流程走,我叫他先給客戶賠付500元,回來給報銷,他竟然告訴我,自己沒有。因為每個月連生活費都是全靠信用卡。這就讓我覺得很詫異……”  男友的樣子讓我感覺到,這個阿坤確實是比較讓人頭疼的,不然不會讓男友吐槽到如此地步。  我安靜聽完他這通吐槽,說道“沒準人家是有其它的難處,或者害怕公司沒法報銷之類的,不想自己先墊付罷了。”男友卻說,自己和阿坤吃飯時,親耳聽到他和自己說,畢業3年了,幾乎沒有一點存款。每個月發了工資,都去還信用卡,根本不會有任何結余。  我當時覺得很是詫異,3000塊明明就是不到一個月的工資。就算每個月存100塊,工作3年,起碼有3600。心里想著“這家伙到底是有多奇葩,簡直就是千年一遇。”  這件事也一直放在我的心里。  2.  昨天,我加了一個群。這個群是組織者組織大家利用21天時間,學習一項技能或者培養一個習慣,大家互相監督,互相鼓勵。  先是群里一番自我介紹。后來大家紛紛說道想要學習理財。于是群里人七嘴八舌地說著自己的財務狀況,以及一些理財的想法和目標。我也加入其中,我說道“我的目標是畢業之前攢夠3萬元,目前已經完成一半。”  群里立馬有一個妹子說我很牛,并且給了我一個大拇指。這讓我覺得有些摸不著頭腦。接著她又說,我存夠3000都難,雖然我已經畢業3年了。  聽到這句話,我覺得這種情景似曾相識。怎么又是一個畢業3年連3000塊都沒有的人呢,而且還是個姑娘。  我不知道該如何回應這位姑娘,感覺自己無心說出的一個小目標,突然就成了“炫富”。我只好悻悻地回了句“其實就是一點一點積攢起來的。”之后就沒有在群里說話了。  我回頭想想自己不到一年時間積攢下來的一萬多塊錢,心里有很多感慨。要知道,在這之前我是完全沒有這種想法的。我爸媽也不會教我這些,我僅僅是憑著自己的感覺買買買,花花花。當然,也是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圍之內,畢竟每個月生活費只有一千左右。  但是就我的經驗來看,一旦我們意識到開源節流、存錢攢錢的重要性。那么我們就離自己的目標不遠了。  存錢的最開始,會遇到很多困難,比如自己想買一件心儀的衣服,但是卻要存錢。想出去吃一頓大餐,但是還要存錢。所以很多時候這些計劃就要放棄。  很多人會問,那為了存錢,把日子過得這么苦,值得嗎?  答案是值得!  因為當你有了一小部分存款的時候,你會有一些小小的成就感。并且看著這些存款一點一點增加,內心的歡喜也只有自己知道。  就我的經驗來看,要想存下第一個100、1000,甚至是10000,一定要有意識。也就是心里要有這個想法和動力,培養自己的“存錢意識”。  一旦有了這個意識,并在生活當中付諸于行動,效果就會變得很明顯。  3.  那么到底如何培養我們的“存錢意識”、“理財意識”呢?這個是很重要的。  (1)讀一些入門的理財書  昨天我就收到簡友提問,讓我推薦理財的書目。其實對于我個人來說,我沒有讀太多的理財書目。我看過的幾本主要是富爸爸系列,看了其中的5本。這個系列的書,是外國人寫的,很多書中的例子可能對于我們國內的情況不太適用。一些方法也不一定合適。但是讀過這個系列的書后,會幫助我們樹立一個簡單的理財意識。  還有兩本分別是《畢業前五年決定你一生的財富》和《是時候該醒醒了,錢包君》。這兩本書是國內的青年作者寫的,簡單易讀,很有趣味性。所以對于想要了解和培養理財意識的小伙伴會比較有用。  (2)一定找到一項適合自己的開源方式  我家里的條件很一般,爸媽給我的生活費也很少。所以我如果想要存下一些錢,只能依靠自己。但是如果有小伙伴想和爸媽要,然后自己存下來。那么我只能說:你贏了。這樣做也沒有任何意義了。  所以,我們為了有多余的錢進入自己的小金庫,就一定要找到一項或者多項適合自己的開源方式。  就我個人而言,實際上主要是兩個方面:一是依靠獎學金,二是依靠寫文章。其它的收入是零星的,幾乎存不下。  我另外一個同學,她和男友在研究生一年級入學時,雙方家里各給了一萬元,作為兩個人的學費。其它的各種開銷都要靠兩個人解決。他們還兩個人在外面租房子住,自己付房租,付生活費,以及接下來的學費。  他們的開源方式和生活開源主要就是依靠兩個人當家教賺來的錢以及兩個人的獎學金。現在研究生生活過去一半,他們不僅能夠供自己學費和生活費,現在還有30000多的存款,已經從存錢階段進入到理財階段。所以我特別佩服他們兩個。  (3)買買買之前,請一定三思  其實不管是培養意識也好,開源也好,節流當然也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是對于女孩子來說,買件衣服幾百,買套化妝品幾百,再買一個包包、口紅又是幾百。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存錢基本是異想天開,也會和你無關。  雙十一剛過去不久,我在那天只花了40多塊錢。而同宿舍的姑娘,卻已經花了將近2000,這下將近兩個月的生活費沒有了。雖然她也有獎學金,可是僅僅4000元的獎學金,花了2000,一半就沒有了。  重點是買的這些東西,很多都沒有太多實在的意義和用處,之后還退了幾件,既浪費金錢,又浪費時間和精力。所以這就是買買買之前沒有經過三思的后果。  我的做法是手機上一般不安裝淘寶之類的購物APP,只有在真正需要買一件自己需要的東西時,才會安裝,然后迅速選定,下單,付款。之后就會卸載,不會讓這些APP留在手機太久。不然對于自制力并沒有那么好的我來說,會浪費很多時間去逛,一不小心看上哪個,不會考慮用處,就買買買!這樣浪費的時間、精力、金錢真的比我們想象的多。  當然,我以上所提到的一些想法和方法也僅僅是個人的觀點。可能也只適用于學生黨和剛剛畢業的小伙伴們,想要盡快攢下自己的第一個一萬元,第一個三萬元,甚至是第一個五萬元。  希望大家早日樹立自己的小目標,早日實現,為自己畢業和畢業后的幾年內,攢下一桶金!  千萬不要成為那個畢業三年,存款不到三萬的人! 畢業一年走過的彎路 大學畢業后,我才明白大學應該如何過 為什么畢業十年后,人與人的差距這么大? 為什么那么多大學生畢業后找不到好工作?分頁:123

把握命運,揚起自信的風帆    人生如若海蒼茫。每人都把舵手當,海起波濤千層浪。要活灑脫當自強。    人生就像一片茫茫的大海。我們就像在海上行駛的一葉小舟,時而波折。時而安靜,有時順風。有時逆流。    在人生的大海里,顯然沒有平靜的。一帆風順的,不論你是一艘巨輪。還是一艘艦艇。或是那美麗的烏篷船,縱然是一葉孤舟,也逃不脫海的束縛。    一帆風順的人生不會存在,坎坷一生的生活也不是最悲慘的。我們在這里得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也失去了很多的自己想要的軌跡,但是順境中的生活只會培養人的惰性,和不思進取的心。所以只有在逆境中才可以鍛煉一個人能力,使之成長,讓其懂得人生真諦。    平靜的湖面,練不出精湛的水手。安逸的生活,造就不出時代的偉人。    在大千世界里,我們都在不同的演繹著自己。在那飄渺的大海里乘風破浪,激流中我們是否勇敢的前行,痛苦時我們可否灑脫的拋棄那些郁悶的情懷。人的天性是善良的,本質是自信的。只不過在承受壓力和困惑的能力不同,有的人會選擇對人生無奈的妥協,有的人則勇敢面對生活的喜怒哀樂。    千變萬化的人生旅程。把握和自信真的是很重要的,在諸多的生活方式里。(勵志文章  www.lz13.cn)我們的選擇大不相同,得到也不一樣,如何擁有充實的人生,如何面對生活的開心與郁悶。    自信則是關鍵的一步。一個自信的人,不怕在人前展露自己的實力,因為他對自己有信心,一個自信的人,他可以以成熟的姿態和穩健的步伐走自己的人生之路。一個自信的人,不在乎別人的諸多看法,不會活在別人的陰影下。他會走出陰霾,迎接陽光,一個自信的人可以帶動身邊的人也去自信,自信的人就是強者。    而不自信的人則與懦者為伍,他消沉,落寞,抱怨。對人生給予的一切茫然,沒有目標,所以想做強者必須自信,想做一個真正的勇者必須自強。    當生活不如意時,當命運捉弄我們的時候,不要怨天尤人,不要茫然無措,要多給自己信心,給自己打氣,因為真正可以幫的了你的人不是別人,是我們自己。人生的海洋充滿了新奇與幻想,在洶涌澎湃的激流中,努力做回自我,對擁有的珍惜,對失去的報以微笑,我們都在尋找屬于自己的幸福。屬于自己的航向,是否正確,是否美滿,重在努力和把握。  就讓我們面對那蒼茫的大海,揚起我們自信的風帆,縱使前路艱險,縱使海浪千丈,勇敢的走下去。堅信希望就在前方,幸福就在前方。分頁:123

ACC711CEV55CE


調味品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潭子企業上市櫃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中區稅務及電子商務規劃 沒有發票怎麼辦

arrow
arrow

    tg69fqj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